close

今天,發一張紙和筆,請各位劃出線條的種類有哪些 ? 例如,那些物體 ? ( 請回想,在過去拍的照片哩,出現過線條 ? 你最喜歡的線條是哪種類型 ?

 

線條的種類有許多特性,直線具有單純有力、曲線則流暢圓滑、水平或垂直具有平穩與莊重之感、粗線有前進力量的效果、細線又是纖弱快速的感覺、鋸齒狀讓人焦慮不安……

 

在風景區裡,我看見風箏高高天上飛,它像斜一方的平行線喔,海邊有沙灘連著海,那遠方的海有條海平線啊!在地面上,我看見金魚草直挺挺地綻放,五顏六色花,垂直排列在花圃裏,另外,在公園裏,順著走到散步,就拍出了許多曲線構圖了。

 

線條  

攝於2014,曲線構圖

風景區裡,除了拍出美麗的雲彩之外,

最重要的是,如何表達心中的那個想法,

無論看見什麼?第一眼觸動您心裡的感動是什麼?

我覺得明池這裡好美,有條彎彎曲曲的木道,

我要把它拍出延伸視覺的感覺.....

在公園裡也有許多優美的曲線步道,

再延伸視覺或是在表現遠近的視覺印象,

都令人想要往曲線的方向走去呢!

 

線條  

攝於2015,斜線構圖

我們常習慣看水平或垂直的構圖,

影像中拍照的男子就是如此,

這樣的位置多半較不具衝擊力,

我站在旁邊刻意移動相機,

用斜向的線條表現地板的紋路,

這樣較有別於一般的視覺效果。

 

構圖  

攝於2014,對角線

它也是屬於斜線構圖之一,

這是張強烈對比的空間,自對角線延伸,

形成四個直角三角形,

讓人感到畫面很穩定,拍花卉生態或近物,

都可拍出主體的不凡氣勢。

 

構圖  

攝於2014,水平線

拍風景最愛使用水平儀了,

水平線一旦歪斜,視覺也會失去平衡,

拍山林,地平線讓人感到舒適安穩與遼闊,

若不小心造成歪斜,就要在影像處理中修正。

 

構圖  

攝於2014,平行線

這張影像中的松樹,筆直地站在那裡,

優雅又具有氣勢,有規律地展現動感。

平行線是多條的橫線並與景物構成的,

取景時要留意角度,別讓平行的景物重疊,

因為,平行線是兩條以上不相交的線條啊!

 

 

 

arrow
arrow

    we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